chapter6 老外眼中的中国文化(1)(2/2)
找。
点评:这个也是勤俭节约的表现,就是没表现在正地方!
You drive around for hours looking for the best parking space.
你开着车子兜圈为了找到最好的停车位。
点评:那是你们不讲究,但不能让我们和你们一样。没有哪个中国人会把车子扔在半路,自己就走了的。
You take showers at night.
你晚上洗澡。
点评:这个确实是不同。你们早上洗澡是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别人,我们晚上洗澡是把最好的自己留给自己。
You avoid the non-free snacks in hotel rooms.
旅店房间里的非免费食品你都不吃。
点评:那对呗!谁知道你那食品过没过期,敢吃吗?还有,那食品标价要比外面贵上五倍,我下个楼就能买到的东西,何必非多掏四份的钱。
You tap the table when someone pours tea for you.
别人为你倒茶你就用手敲一下桌子。
点评:这是礼貌你懂吗?当别人为你服务了,当然要对对方表示感谢,敲下桌子就是这个意思。
You love Las Vegas,slot machines,and blackjack.
你喜欢拉斯韦加斯, 老虎机和二十一点。
点评:如果我们不去赌,那你们的赌场开给谁啊!
You use the dishwasher as a dishrack.
你把洗碟机当碟架。
点评:我们崇尚手洗,因为手洗的更干净!
You have never used your dishwasher.
你从来没用过你的洗碟机。
点评:谁规定必须得让它们刷碟子的?我就拿来装碗怎么着啊!
You keep a thermos of hot water available at all times.
你有一个热水瓶里面永远装着热水。
点评:我们讲究卫生!
You eat all meals in the kitchen.
你在厨房吃饭。
点评:那在哪儿吃?卫生间,还是床上?
You save grocery bags,tinfoil,and tin containers.
你把用过的塑料袋、锡纸和锡盘留着。
点评:废物再利用!环保啊!!
You have a piano in your living room.
你客厅里有一架钢琴。
点评:咱有钱,买个大点的装饰品怎么了?
You pick your teeth at the dinner table,but you cover your mouth.
你会在餐桌上剔牙, 但手遮着嘴。
点评:那你总不会牙上沾着辣椒还和别人侃大山吧!
You twirl your pen around your fingers.
你会绕手指转笔。
点评:运动神经发达,并预防老年痴呆症。
You wash your rice at least 2-3times before cooking it.
你会洗2-3次米。
点评:多洗两遍更干净。
Your dad thinks he can fix everything himself.
你爸以为自己可以修理任何东西。
点评:事实证明他也确实会修理很多东西,怎么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