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1 常用英文口头禅,不“洋”都难!(10)(1/2)
chapter1 常用英文口头禅,不“洋”都难!(10)
实战PK:
Staff: Boss,we finished the project,but only with great difficulty.
老板,我们完成了那个项目,不过费了很大的劲儿。
Boss: Well done!
干得漂亮!
洋味禅经:
老板只要能将“Well done!”常挂在嘴边,我相信你手下的职员一定会肝脑涂地工作。做领导的可以吝啬钞票,但坚决不能吝啬夸赞的话语,无论你的下属做出的成绩是大还是小,你都要及时地给予肯定。你的一句夸赞往往要比给他们奖金更来得有效。
Take your time. 慢慢来,不用着急。
实战PK:
Staff: I will try my best to get them out soon.
我会尽早办好这件事的。
Boss: Take your time.
慢慢来,不用着急。
洋味禅经:
工作强度比较大时,老板要做的不是催促员工,而是要让员工慢慢来。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的员工如果听到你说“Take your time.”一定会对你的宽仁感激涕零,从而更加心甘情愿地为你卖命,聪明的领导是绝对不会在员工压力很大时催促他的。
Can you be more specific,please? 能不能说得再具体一些?
实战PK:
Boss: Can you be more specific,please?
能不能说得再具体一些?
Staff: Yes,boss.
好的,老板。
洋味禅经:
在下级对你作工作报告时,如果有一个地方说得很模糊,你需要详细了解,这时加上一个“please”就会让对方受宠若惊,从而更加细致地作报告。倘若你不加“please”,语气听起来就会很生硬,这可能会让你的下属立即紧张起来,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。
May I have a word with you?我可以和你谈谈吗?
实战PK:
Boss: May I have a word with you?
我可以和你谈谈吗?
Staff: Of course. What time can I see you ?
当然。什么时候去找您?